太阳成集团tyc234ccATP上海网球大师赛报道团圆满启动

发布时间:2023-09-26

太阳成集团tyc234ccATP上海网球大师赛报道团圆满启动


太阳成集团tyc234cc与闵行区融媒体中心合作的ATP上海网球大师赛报道团正式启动,同学们拿起摄影、摄像设备,集体前往赛事所在地上海闵行区久事体育场馆旗忠网球中心,开展实地勘察和赛前报道培训。



上海大师赛是男子职业网球选手协会(Association of Tennis Professional)世界巡回赛的九站ATP1000大师赛之一,也是亚洲唯一的一项网球大师赛。本次大师赛将于102日至15日在上海闵行区久事体育场馆旗忠网球中心开赛。


太阳成集团tyc234cc与闵行融媒体中心在全面产学研合作的框架下,共同策划组织了联合报道项目,力图依托国际知名赛事,发挥高校青年人创造力,讲好闵行故事、上海故事和中国故事。暑假期间新传学院教学副院长严怡宁老师和王东老师(原CGTN体育节目主持人)就与闵行融媒体中心及久事体育多次策划洽谈,确定合作模式、报道形式和组织流程。


在多方的大力推动下,太阳成集团tyc234ccATP上海大师赛报道团目前已由顾天柱老师带领的体育报道实践课程同学和王东老师带领的英语译制配音工作坊成员组建完成。报道团在初步培训后于赛前来到赛事场馆,在闵行融媒体中心和久事体育相关人员引领下,进一步了解实地环境,感受实地氛围。


随着赛事的全新升级,以及大师赛中断三年后的重磅回归,网球中心场馆进行了升级改造。球员餐厅、球员健身娱乐中心、理疗室、更衣室等诸多场地或重新装修,或新增新建,为球员提供贴心、完备的配套服务。场馆的装修还在进行,报道团也有幸成为了第一批进入馆内的人员。


随后,报道团一行人乘坐电梯前往三楼,从最高处俯瞰网球比赛场地。电梯还在上升过程中,大家就透过玻璃看到了崭新的网球场。绿色的地面上印着“SHANGHAI 上海”字样,仿佛已经可以看见球员在场上激烈比赛,观众席座无虚席、呐喊助威的画面,同学们也纷纷开始预估自己未来采访和拍摄的位置和角度。



此次大师赛的报道,不仅聚焦于赛事现场,更要借此更好的宣传作为大师赛举办地的闵行区马桥镇,讲好马桥故事与闵行故事,从而折射上海故事与中国故事。为此,在闵行区政府工作人员引领下,大家还前往马桥镇的著名景点——韩湘水博园进行考察。

水博园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是当地居民为保护上海饮用取水口安全,自发建成的水生态园。这里有近50座古桥,有千年古树,也有现代皮划艇,一切都在绵绵细雨中更显韵味。同学们一边欣赏风景,一边感受马桥文化,在正式开始报道前细细体会。


最后,大家坐在水边长廊中品茶畅谈,展开了本次活动的总结座谈会。座谈会上,闵行区政府和闵行区融媒体中心的领导及指导教师对大师赛期间的报道提出了要求和期望。本次赛事期间,报道团将带着青年人“发现”的眼睛,从小的细节出发,发掘别人看不见的生动故事;从马桥文化出发,发出世界听得见的上海声音。


同学们也纷纷发言,提出自己对本次报道的想法和建议。顾天柱老师进一步强调了上外新传与闵行区融媒体中心合作的重要性。此后,报道团还将有机会前往闵行区融媒体中心进行参观学习,充分做好报道前的准备。


网球大师赛报道团活动是新传学院以培养“未来全球记者”为目标,依托Z世代国际新闻传播培养基地,全面推动与业界合作实战的框架下推出的又一个特色项目。此前已与松江融媒体中心合作推出上海松江客户端英文频道、与澎湃新闻合作国际新闻事实核查项目、与宜昌市委宣传部合作宜昌国际传播网络新媒体矩阵等特色项目。相信在这些聚焦融媒体国际传播实践能力的项目推动下,新传学院将培养出更多未来能产生国际影响力的全球记者。



(来源:太阳成集团tyc234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