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研学|我院组织本硕博学生参观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3-11-16


2023115日至10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致信精神,扎实推进学院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119日下午,学院团委书记杜伟毅带领52名本硕博学生赴进博会开展研学活动。

本届进博会以“新时代,共享未来”为主题,设置食品及农产品、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服务贸易、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六大展区,汇聚150多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超3400家参展商,是一场高水平对外开放的盛会。进博会上,我院学生先后深入创新科技、传统美食、服务贸易等专区参观、调研。学生既感受到风格迥异的多国文化,又体验了异彩纷呈的科技产品,在参观过程中切实领悟到对外开放的意义。精彩纷呈的展览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同学们用图片和文字记录下了自己的观展体验。


在考研期间,我经常关注进博会的相关新闻,但没想到来到上外后能有机会亲临进博会现场。这次进博会让我深刻感受到中国的发展与国际交流的重要性。进博会作为中国的重大国际展览活动,不仅展示了中国在技术、创新和贸易领域的进步,同时也为世界各国企业提供了一个展示自身实力的平台。这不仅有助于推动中国经济的全面发展,也促进了国际间的经济合作与交流。”

 ——2023级 新闻与传播专业研究生 李委伦

 “参观进博会让我深刻认识到中国作为全球经济的重要参与者的地位日益增强。中国在科技创新、智能制造和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吸引了世界各地的企业和创新者。同时,进博会也为中国企业提供了一个与国际企业合作、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促进了技术和知识的跨国流动。”

 ——2023级 新闻与传播专业研究生 张馨怡

 “在进博会上,我感受到了中国积极推动开放合作、促进多边贸易的决心。中国倡导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通过进博会这样的展览活动,为全球贸易提供了更多机会和平台。这有助于加强各国之间的经济联系,促进共同发展,同时也为中国与其他国家之间的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提供了更多便利。”

 ——2023级 新闻与传播专业研究生 陈文静

 “进博会真的是让人大开眼界的盛会,参观进博会让我深刻认识到中国作为全球经济重要力量的崛起和国际交流的重要性。同时,它也增强了我对中国发展的信心,并激发了我更加积极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愿望。我期待着未来能继续参与类似的国际展览!”

 ——2023级 新闻学专业研究生 秦小雅

一展集众智,进博会不仅是商品贸易展会,还是创意的集市、文化交汇的平台和国际合作新范式。此次进博会研学活动是学院丰富实践活动形式的体现,不仅有利于拓宽学生的学术视野、激发创新思维,还实现了专业学习与研学实践的融合,是文化育人与实践育人相统一的生动体现。

文字:李孟尧

图片:参观学生提供



(来源:太阳成集团tyc234cc)